烠疏 虬推超无敌杂食

你阴魂不散在我的宇宙。

——“我是光年外死去的星球,I am a planet thousand light-years away die in your embrace”



哈尔滨11月时候就已经会有小雪,飞花似的落下来,不足以铺满地一层的白,却够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想出门。


狄黎和家里人争执了小半月,揣着自己零零散散打工来的小几千人民币和一个并没有很多东西的行李箱,小鸡啄米样儿点头答应来年春天一定回家,满脑子雄图壮志跨越了南北分界的淮河秦岭。在到达前的最后一站,狄同学用尽所有毅力和自己挣扎,好不容易抛弃了出租车上缱绻的暖气,拖着行李箱便被北方的凛冽寒风撞了个满怀。


这一下子给刮清醒了,旅途的目标还不知道自己有个大boss正在赶来,为了彰显自己的人性化,大boss 狄黎决定给目标同志打个电话,准备准备签收一下这么大一位人形快递。


正在被西伯利亚寒风冻得关上窗户的于闻被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吓到往后一跳,眨巴着眼颤颤巍巍接了电话,顺便喜提老于的一脸鄙夷。


“我的老天爷,学霸,你怎么挑着这么个好日子来,还嫌西伯利亚暴风雨不够猛烈呢???”

“来之前没查天气,你能出来接么?不成我就先找个酒店凑合一宿。”

“王母娘娘在上,绝对来接您嘞,学霸你报个地儿,我掌老于车来接。”


二十分钟后狄黎如愿以偿地再一次拥有了热情的暖气,十分自然往人家车后座摊成了葛优,不急不慢地补上一句:“我可能得过了年再走,地主少爷您看能不能收留一下我这个可怜的无家可归的少年?”


前头开车的老于假装没听见,于闻只好也慢悠悠地回答到:“必须留啊,不然看你一代学霸流落街头睡公园大长凳子?”


 
评论(3)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真的好饿啊 | Powered by LOFTER